close

現在化妝講求自然裸妝感,只要強調素顏天生麗質濃眉大眼 就可以抬頭挺胸走路超有風  所以懶人美妝術也越來越發達流行!! 其中以種睫毛為第一流行, 省去畫眼線、刷睫毛膏還有黏假睫毛時忍受刺激性黏膠造成眼睛過敏流目油的窘境

對於想多爭取一些時間睡美容覺的莎姊來說, 種睫毛早就是我保養的一部分 !! (老實說是一旦種了睫毛後 就回不去了  已經無法適應眼睛無神的自已 哈哈哈)

但是關於眉毛,卻始終都是自己畫。可是有時候一時手殘下筆太重或是角度沒喬好就又要全部擦掉重畫; 反而是浪費更多時間  再加上我們不是專業的彩妝師或櫃姐,畫眉毛跟修眉毛的技巧不純熟, 實在是不可能天天畫出標準又符合自己臉型的眉毛,所以手滑的莎姊, 就這樣默默地谷歌了”飄眉” 爬了一堆文、蒐集資料完成後,鼓起勇氣找我的美容師報到了! 

原理:飄眉(或漂眉)跟早期的紋眉(或繡眉)不同,是屬於半永久性的將色料畫在眉毛上,將眉毛之間的空隙一筆筆的用色料補齊。可以用來修飾眉型或補強眉毛稀疏的困擾。 

既然是用專業工具一筆筆畫上去,畫在角質層與皮下層,所以屬於表皮輕微創傷性的著色現象,自然會有修護期與結痂的程序;也就是因為如此 所以需要分2-3次上色,顏色才能附著 故稱為半永久性,通常可以持續約2-3年(視個人情況而定)。

眉型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命眉型!!千萬不要一窩蜂地看韓妞都平眉、粗眉就跟風,莎姊也曾經心血來潮的想畫平眉 結果就是連自己房間門都沒踏出去,就宣告失敗 再加上眉毛在命相學上是關於運勢走向; 所以我們還是不要不信邪, 要找到自己的本命眉才對唷!!

溝通 : 坊間有很多專業人士在從事飄眉這項技術,不過眉型事關重大 除了要符合個人臉型之外 還有講求美感 事前詳細的溝通很重要~~ 很重要~~ 很重要~~ (因為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要講3遍)  一旦弄不好, 還要再花一筆錢去洗眉得不償失 (就跟花大錢要雷射去除刺青一樣) 。所以我決定找美容師的原因也是這樣。因為她最了解我的臉型跟適合我的眉型; (基本上我的眉毛都是由她修的) 所以溝通不需要花費太長的時間( 說不長 也是溝通了近30分鐘 ) 如果溝通磁場不合 可能需要1小時左右(YOU KNOW~~~

溝通的期間,美容師或美眉師會跟妳討論適合妳臉型的眉型或是妳有屬意的眉型也可以請她們提供建議,最後會用眉筆畫出外框確認,一旦確認後就會照此眉型上色。

操作: 飄眉是個很花費時間的技術,也需要美容師或美眉師的專注力,急不得所以通常採預約制!!

因為考量到可能有3天會不能洗臉,所以我跟美容師預約週五晚上加上週末2天剛剛好 ; 第一次的上色操作大約需要2-2.5小時的時間,經歷一週的結痂及返色(修護期)。之前莎姊說過飄眉是屬於表皮輕微創傷性的著色現象,所以多少會有些疼痛感,感覺很像是有人拿著鐵尺一直順著你的眉毛敲打個7749次以上,無限循環2小時,妳說這樣會不會痛 所以如果妳無法忍受,美容師或美眉師也能幫妳擦上一層液態的麻醉液在眉毛上,舒緩疼痛感。(我是忍痛度較高的人 所以沒有擦麻醉液)飄眉完成後,疼痛感大約10分鐘之內會慢慢消失。

接下來的3天請盡量不要把眉毛弄濕,讓色料能夠稍微吸收。如果洗臉洗頭時沾到水,就用毛巾按壓把水分擦乾;有些人眉毛附近的皮脂易出油者(我本人) 記得補妝時,也稍微用吸油面紙將眉毛部位按壓一下唷 

到了第5天,因為角質層代謝,所以色料會慢慢脫落一層,眉色會變比較自然;之後就可以再跟美容師或美眉師預約第2次補色, 讓色料能更固定持久,需要花費1-1.5小時。

對比:(請參考照片)

1.平常自己畫的眉型  就可以看出有時真的會手殘, 流汗或出油時眉色會暈開

平常眉型.jpg

2. 卸妝後眉毛本體, 可以看出來眉尾不夠長 顏色比較淡 顯得沒精神

BEFORE.jpg

3. 討論溝通後的眉型及外框

眉型溝通.jpg

4.第一次上色完成後  色料上的比較濃一些 因為之後結痂跟返色後會比較淡

AFTER.jpg

 

心得 : 

  1. 飄眉是個需要好好下定決心做的嚐試 因為一次會維持2-3年,不是妳想改就可以隨時更改的,所以要慎思跟美眉師做好明確的溝通
  2. 飄眉的價格不斐 因為是手工專業技術一根根用專業工具畫上去的 美容師跟美眉師的眼睛我想都快要脫窗了,只為了讓妳的眉毛符合妳的臉型,所以如果價格上如果妳可以接受 就去吧~~~ 

溫馨小提醒:眉型這種事不用跟朋友、家人討論,因為人多嘴雜; 只有妳最了解妳自已是適合什麼眉型,也可以在跟美容師或美眉師溝通時,,用眉筆先勾勒出眉型讓妳參考

後記: 因為現在還處於第一次上色修護期間  待二次補色完成後 再跟大家分享成果囉~~~~

哪裏買傳送門

我家這裡的美容工作室 (如果妳也想找我的美容師  可以偷偷私訊我~~噓~~~~)

arrow
arrow

    莎賓娜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